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30 16:01:32 点击: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11月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同志听取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11月25日,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市侨联党组书记叶锋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叶锋代表市侨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从巡察情况看,自上轮巡察以来,市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聚侨心、汇侨智、借侨力为着力点,弘扬中华文化,积极联络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各项侨务工作稳步推进。巡察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够深入,深化东西部协作有差距,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差距,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侨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团结教育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严的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内部监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群团组织先进性。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市侨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整改重点,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整改,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通过高质量巡察整改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锋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组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政治引领,带好班子队伍,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侨联干部职工参加反馈。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