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一线抗旱保民生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30 09:55:34 点击:

日前,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吹响抗旱“集结号”,让党旗在抗旱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各党支部积极发动组织机关青年党员、妇女干部20余人组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志愿服务队到碧江区铜兴街道柑子冲村参加抗旱救灾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帮助疏通灌溉沟渠、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旱救灾工作,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切实为全市抗旱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为疏通灌溉沟渠现场

群众最关心的是秋粮作物的灌溉用水。冒着酷暑高温,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挥着锄头、拿着铲子,或清理沟中淤泥障碍物、或铲除沟岸杂草、或修复灌溉渠道,大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奋战在抗旱情、保民生一线。

图为组织群众并参与蔬菜基地生产自救

草帽遮日,头顶的是对职责的坚守;初心在怀,饱含的是对群众的深情。活动现场,各位党员还积极组织群众并参与蔬菜基地生产自救,或帮助松土除草、或清除受旱作物,为改种换季蔬菜作准备。

图为在蔬菜基地松土除草

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转变了思想作风,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俯首为民、脚踏实地的良好形象。

滴滴甘泉,群众喝在嘴里,更甜在心中。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找水送水参与抗旱保苗,协调解决饮水工程建设等问题,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更牢固树立了群众“贴心人”的形象。

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与全市纪检监察重点任务相结合,通过“党建+”模式,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干渠、河堤、水库及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旱情、电站抽水灌溉等情况,重点围绕抗旱保收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抗旱保收工作统筹调度是否有效、工作机制是否顺畅,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抗旱情、保民生、助生产,当好群众“贴心人”。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严肃抗旱救灾工作纪律,对重点人员、环节、岗位进行作风突击检查,确保救灾资金物资规范有效使用、抗旱措施落地见效。对发现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工作失职等情况,第一时间处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在抗旱减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守护好群众“生命线”“粮袋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张仙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