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面对面”找问题查不足 让监督深入精准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19 08:42:35 点击:

“召开典型问题内部通报视频会,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一次全方面‘体检’、全方位‘扫描’,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校准方向。”9月15日,在铜仁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全市典型问题内部通报视频会议上,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当天,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乡两级。市设主会场,各区(县)、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来自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及国企、学校、医院纪检监察机构及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有的政治监督定位把握不准,监督重点不突出、不聚焦,监督浮在表面,主动发现深层次问题少,监督检查质效不高,开展的监督次数多、发现问题少。”

“有的办案水平不高,办案程序不规范,证据调取不完整,涉案财物追缴不到位。”

“有的警示教育‘走过场’,以案促改‘走形式’,案件剖析、一案一整改、分行业分系统警示教育不到位。”

……

会上,铜仁市纪委监委三位分管副书记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信访举报、警示教育、队伍建设等领域存在问题。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要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加强整改督办,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要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高质量的自查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

“通报会直指病灶,直戳痛点,为我们把脉问诊,开出良方。下步,我们方向更明、目标更准,将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作用,始终聚焦‘4+2’专项监督,破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难题,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铜仁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邵茂盛说。

“此次会议,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找准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落实工作监督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产业项目、民生项目资金等关键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沿河自治县淇滩镇纪委书记何键说。

“通报带来动力,最关键的是落到苦干实干中!”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业务工作典型问题通报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