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铜仁网 时间:2022-12-13 09:09:12 点击:

 李作勋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树牢政治高线 守住纪律红线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陈康  肖洪  钟汰甬等参加

 

12月12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步为全市政法干警上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树牢政治高线、守住纪律红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

大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会议。

在集体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后,李作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

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作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对党绝对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做到择善而交,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必须坚持严于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正好家规、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李作勋强调,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强化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压实政治责任,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整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李作勋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政法干部、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