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拧紧思想廉洁弦 筑牢节日防腐堤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1-29 11:44:11 点击:

通过参加约谈,让我内心很受触动、深受警醒、倍受教育,也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作为党员干部,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三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2022年春节前,大龙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集中约谈会,会后,开发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冉启社说。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明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1月27日,大龙开发区召开2022年春节前党风廉政集中约谈会。会上,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围绕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对开发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再提醒、再教育,要求他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守住廉洁自律政治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并通过孙立军、王富玉等贪腐分子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以真实案例警示大家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正确行使权力。同时,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做到“十严禁、十不得”,组织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了签订《2022年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严禁“礼尚往来”,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公车私用等一切违规违纪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确保不踩红线、不踏雷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这次组织约谈很及时,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不能害了我们的干部。”大龙开发区清发矿业公司负责人刘昌福说。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首创双“十”禁令,规范政商交往,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腐蚀;积极引导企业负责人自觉遵守廉洁规定,增强法治思维,抛弃找熟人、跑关系、钻门路,“权力就是生产力”等不良观念,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依靠创新创造发展壮大。

“下一步,我们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围绕开发区双“十”禁令,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强化工作举措、责任担当、作风建设,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政商关系更加亲和清爽”。开发区纪检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陈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