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平台+管理”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8-25 10:22:52 点击:

“严组长,你们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中有一件新转办的信访件,请尽快查收,及时办理......”这是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转办信访件进行签收提醒的一幕。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平台“软实力”和强化责任落实、督查检查等方面出“硬招”,加强平台的管理和运用,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该县纪委监委印发深化应用检举举报平台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平台使用单位合力推动平台应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为规范平台的应用和管理,确保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该县纪委监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强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促。线上充分利用办理子平台的“签收反馈”“督查督办”等功能,定期对各平台的应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查促用促规范对信访件签收不及时、处置不及时、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件按时限要求和程序规定办理,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及时收集梳理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反馈上级及技术部门协调解决。线下抓好平台应用培训,开展平台深化应用情况指导,充分运用操作视频、手册等学习资源,对平台操作人员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指导,从信访举报件的录入、签收到处置、反馈等环节进行流程指引,现场答疑解惑,把最需要的实操技能“送上门”。

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检举举报平台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平台操作人员的监督制约,严明平台应用保密纪律要求,组织保密培训,落实安全保密各项措施,确保平台运行安全,信访举报数据安全。同时,还将深化平台应用情况纳入正负面清单,实行加减积分制管理,增强平台运用和业务工作全流程的刚性约束

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信访件办理责任,实现全程留痕、追踪提醒、方便管理的信访工作规范化目标,深入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