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廉政家访为干部筑牢“清廉港湾”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1-13 11:22:13 点击: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家里有什么困难吗?”

“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感谢你们的关心……”

日前,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领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负责人到案件审理室主任黄江家中开展廉政家访,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德江县纪委监委将探望慰问和廉政家访相结合,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同时,让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清廉港湾”。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严管厚爱,通过“慰问+家访”的方式,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询家情,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困难,把关怀和监督从单位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凝聚“单位+家庭”监督合力。

采取班子成员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同行的模式,来到干部家中,向干部家属介绍纪检监察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干部家属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织密家庭“护廉网”,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温暖的“大后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逐级家访、层层覆盖的方式,对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廉政家访。(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