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 |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06 15:18:14 点击:

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着力收集政策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地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供  王小翠 摄)

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紧盯养老社保、教育医疗、农业补贴等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下沉监督收集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文峰街道马厂社区产业基地向群众“面对面”了解惠农政策兑现情况,收集问题线索。(毕节市黔西市纪委监委供  张利军 摄)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纪委监委系统分析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结合网络舆情、巡察成果,摸清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精准选题、靶向破题、“点穴”整治。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收集惠农政策兑现、项目资金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问题线索。(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纪委监委供  罗先瑶 摄)

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为导向,把监督力量下沉到群众“家门口”,推动打造15分钟生活圈,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图为清镇市纪委监委到青龙山街道检查“一圈两场三改”落实情况。(贵阳市清镇市纪委监委供  罗小龙 摄)

遵义市绥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向群众延伸,开展群众“微腐败”专项整治,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线听取民情民意。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小关乡飞水村向群众了解惠农补助政策落实、“村两委”履职等情况。(遵义市绥阳县纪委监委供  吴雅晴 摄)

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地走访居民群众,听反馈、收意见、办实事,着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筑起清廉防护之墙,守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高楼坪乡青年湖村走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供  杨幸子 摄)

七月以来,黔东南州榕江县晴热少雨,为及时有效应对旱情,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饮水安全、大牲畜饮水需求和秋粮作物时令灌溉用水需求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抗旱减灾政策落地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定威乡格览村了解抗旱减灾任务完成情况。(黔东南州榕江县纪委监委供  杨若菲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