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丨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5 09:06:34 点击:

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贵阳市乌当区纪委监委通过院坝会的形式,现场听取群众诉求,回答群众疑惑,化解群众信访矛盾。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新堡乡王岗村召开院坝会。(贵阳市乌当区纪委监委供  刘芳兰 摄)

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设立“流动接访点”,“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平秋镇圭叶村接访。(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供  杨函祥 摄)

铜仁市纪委监委、碧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信访宣传月活动,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和程序等内容,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到“我会举报”转变。图为信访宣传月活动现场。(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供  韩聪 摄)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工作模式,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双龙山街道大寨村向村民了解相关情况。(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罗梦楸 摄)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纪委监委通过入户走访、数据比对、线索起底等方式,保障村集体“三资”规范使用、产生效益、群众受益。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新窑镇猕猴桃产业基地向群众收集有关问题线索。(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纪委监委供  张丽佳 摄)

遵义市仁怀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将惠民平台延伸到群众指尖,利用大数据查找和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图为仁怀市五马镇纪委组织志愿者帮助来访群众使用“遵义码上监督•码上办”服务平台。(遵义市仁怀市纪委监委供  马林 摄)

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打造“群众点题监督直通车”快捷平台,群众不仅可以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还可以直接反映问题。图为该县群众正在操作“群众点题监督直通车”快捷平台。(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供  王勇 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