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廉洁过节

时间:2022-09-30 17:24:26 点击:

“节点”就是“考点”,反腐倡廉要紧盯关键节点,越是重大节日越要狠抓作风建设。

节前有提醒,节中有暗访,节后有检查,一直是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的常规动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廉洁过节。

国庆将至,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关于严明国庆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提醒函》早已摆在市中院负责人办公桌上,提醒其对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该组持续对纠“四风”提前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在9月23日召开的全市法院“一案一整改”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4起全市法院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常敲警钟,有效提醒干警强化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过好节日廉洁关,以身作则反“四风”。

“杨队长,请你提供市中院国庆节期间公车封存情况台账……”这是9月30日下午,监督检查小组在市中院检查公车封存、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情况的一幕。

为做实做细监督,该组制定监督任务清单5条,并派出由2人组成的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市中院停车场等明察暗访,查找是否有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走访谈话、查阅相关台账等形式,着力发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同时,建立“四风”举报制度,设置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纠“四风”永远在路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将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决堵住搞变通、打擦边球的漏洞,不断擦亮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