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18 15:46:54 点击:

“统筹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学习的关键在于落实。”该组负责同志介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交流研讨中,主动对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按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今年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同时,将各部门党委(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点,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查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干部职工是否全员参与”等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迅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推动各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作为综合监督市宣传文化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将立足监督首责,督促被监督单位把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思想文化提出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地落实。”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