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市政法系统调研

来源:铜仁微报 时间:2022-04-20 08:34:47 点击:

  近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领导黄爱民、罗雁冰、杨华祥、刘鸿丽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李作勋首先来到市委巡察办,集中看望巡察干部队伍,查看巡察档案资料,要求全面总结深化“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经验成果运用,努力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李作勋走访了接待大厅和有关科室,要求坚定政治方向,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守牢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市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作勋听取安保维稳、“一场三站”防疫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视频调度疫情防控卡点,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警和疫情防控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念,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市委政法委机关,李作勋走访了市综治中心、市重大风险防控中心、市委平安铜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资料台账,要求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抓细抓实扫黑除恶、信访维稳、治安防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

在先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作勋认真听取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工作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等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创造了很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安全稳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作勋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洁文化、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铜仁良好的政治生态。市政法系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永远做对党忠诚的标兵、担当尽责的先锋、为民服务的模范、全面过硬的铁军,确保以铜仁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之安。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文 代旭东/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