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4-29 19:38:43 点击: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贵州省梵投集团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长(铜仁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崔德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崔德国在2015年至2019年任职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文某、郑某某等人礼品礼金折价共计6万余元。崔德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日前,崔德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铜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主任雷洋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9年,雷洋任铜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期间,该中心使用“小金库”资金先后6次违规发放职工补贴共计18万余元,其本人领取1万余元。雷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3月,雷洋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专业技术等级降为十一级),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铜仁市玉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驾驶员刘志勇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1月,刘志勇被抽调到玉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负责核酸样本转运工作。2022年1月26日,刘志勇在执行核酸样本转运工作过程中,驾驶公务用车到玉屏县皂角坪街道街心花园参加私人聚餐。刘志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4月,刘志勇受到撤职处分(降为技术工四级)。

4.铜仁学院驾驶员滕召方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1月至3月,滕召方利用驾驶铜仁学院公务用车便利,先后5次送其小孩或其弟小孩上学。2022年4月,滕召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务车辆费用予以收缴。

5.铜仁市印江县教育局工程办原主任田红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田红卫任印江县教育局工程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工程施工方田某某等8人礼金7万余元、飞天茅台酒16瓶。田红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1月,田红卫受到撤职处分(降为专技岗十二级),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铜仁市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技术和信息中心主任旷庆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娱乐问题。2018年5月至2019年10月,旷庆华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某和吴某某宴请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吴某某安排娱乐活动3次。旷庆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2月,旷庆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六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纪律意识淡薄,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名贵特产,有的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公车私用,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娱乐活动,最终受到党纪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五一端午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吃喝风”、“送礼风”等不良风气,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既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切实当好作风建设的有力推动者、示范引领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首责,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节假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trjw.gov.cn/;微信公众号:“贵州铜仁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