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委原常委、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邬晶严重违法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20 11:34:07 点击:

日前,经铜仁市委批准,铜仁市监委对铜仁市碧区委原常委、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邬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邬晶在任国家工作人员期间,违反规定向群众摊派费用,损害群众利益;为官不廉,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邬晶损害群众利益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铜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鉴于邬晶曾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于2021年12月10日被给予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且邬晶已于2022年8月29日辞去公职,不再给予政务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