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28 16:31:32 点击:

根据铜仁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15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在听取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副市长黄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蔡文艺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启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进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巡察整改过程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措施办法、成果运用等有力有效。

黄进要求,市科技局党组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严格对照反馈意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研究存在的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抓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蔡文艺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科技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贯彻执行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落实科技创新工作重大部署有差距,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科技专项资金挪用风险较为突出,形式主义禁而不绝,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等。同时,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监委处理。

杨启伟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务实有效的举措、担当作为的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抓住契机、立行立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条块结合、成果运用,坚持把问题整改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一巡察组相关同志,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