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28 16:40:01 点击:

根据铜仁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15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在听取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艾林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汪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明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艾林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史工作方针,认真开展史料征集、整理、编纂工作,探索提炼红色史料挖掘工作“五步法”,推动困牛山战斗史料征集研究形成“四个共识”,出版《红军在黔东》等党史书刊15本,在以史鉴今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扎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充分,资政育人工作不够突出;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能力,提高工作质效;强化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

汪太强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真正把整改责任担起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自觉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徐明忠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快”“严”“实”“准”的标准,逐项研究,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