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市老年大学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28 16:45:05 点击:

根据铜仁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市老年大学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在听取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曾庆英反馈了巡察意见,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小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市老年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老年教育阵地作用,在扩大老年教育影响力、推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获”上做了一些工作。但在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差距,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市老年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市老年大学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推动整改工作,自觉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在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上见功夫,在补齐短板、改进弱项上求突破,在夯实基础、改革发展上见成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能。

市老年大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盘接收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着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好老年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奋力推动全市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老年大学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