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9-07 16:12:35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8月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集中通报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进行安排部署。8月2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袁世宣传达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听取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精神,巡察组组长安万武向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巡察组向张进同志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

安万武指出,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办理机场建设前期手续、征地拆迁、±800KV宾金线迁改和飞行区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紧扣职责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有差距,对项目建设和项目指挥部监管不到位,厉行节约不够好,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选人用人规定不到位。

安万武对巡察整改提出3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积极推动机场配套设施建设。三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定,加强对资金、招标、采购等监督力度,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持续纠治“四风”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见真章、出实效。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对巡察整改负总责,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督促整改相关问题,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结合实际对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张进表示,这次巡察是对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下一步将坚决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积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松手,以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担当,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机场建设高质量推进。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贵州黔北(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和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