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梵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9-07 16:16:40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集中通报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进行安排部署。8月23日,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梵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彭进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听取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陈世佳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梵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饶胜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市委巡察组向饶胜高同志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

陈世佳指出,梵云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大数据发展战略目标,在推动医疗健康、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等领域大数据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紧扣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到位,资金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

陈世佳对巡察整改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梵云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梵云集团党委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见真章、出实效。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对巡察整改负总责,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督促整改相关问题,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结合实际对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梵云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饶胜高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梵云集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梵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一级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