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丨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②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01 13:08:58 点击:


开栏的话:
  1月9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1月18日,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1月29日,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从2023年1月31日起,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分期整理刊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情况,现将第二期刊发如下:

 

铜仁市纪委监委:寸步不让纠治节日“四风”

“从暗访情况来看,铜仁2023年春节期间节日风气良好,但有个别干部不按时到岗值班现象,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盯紧盯牢‘四风’问题,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节前,铜仁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了《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按照“室管区县、组管部门”原则和“室组地”联动方式,围绕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酒席、违规使用公车等“四风”以及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暗察暗访649次,暗访机关企事业单位1641个(次)、景区景点88个、宾馆酒店会所超市农家乐340个,高速站点39个,公车1666辆,发现并督改问题17个。

铜仁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多措并举纠治节日“四风”,在做好节中监督检查的同时,同步做好节前教育提醒,节后整改问效工作。节前,梳理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全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5批次16起16人。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通过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群发廉洁短信、集中提醒等形式,向干部职工打招呼、敲警钟,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节后,对节日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全市普遍性问题和隐形变异个性化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促,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以纠治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醒悟、知止。”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室  吴代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