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03 17:20:05 点击:

3月3日,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召开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首要政治监督任务,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纪、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深入发现和推动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确保被巡察党组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把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开展“调查研究年”工作为载体,一体推进整改措施具体化、整改监督具体化、整改评估具体化、整改成果具体化,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察干部的殷切嘱托和新的期望,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加强全市巡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自身正自身硬的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拓展试点成果,加大试点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强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巡察监督的穿透力和震慑力。要精心筹备实施好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巡察方案制定、人员选配、集中培训、巡前通报等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科学安排每轮巡察任务和现场巡察时间,结合巡察对象特点制定巡察工作方案,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审议了《三届市委2023年巡察工作要点》《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人员选配建议方案》。(市委巡察办 黄双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