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落实丨印江县:学习于心 落实于行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04 16:15:00 点击: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相继召开,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开展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紧盯春耕生产,切实将全会精神同步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贯彻学习为首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自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召开以来,印江自治县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号召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会精神,对全会上的讲话进行通篇系统学、逐段逐句学、咬文嚼字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及时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议和反响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助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党的二十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印江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牢牢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方针方略、关键领域、重点任务,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切实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年的第一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让广大干部职工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杜绝腐败,防患于未然,守住廉洁底线,铸牢反腐倡廉、勤政廉政的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靠前监督助春耕,扎紧扎牢“粮袋子”。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当前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印江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紧盯春耕农资储备、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涉农服务部门、农资经销点,督促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对假冒、劣质、违规农资产品及存在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保障农民春耕用种、用药、用肥安全,护航春耕生产。(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