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13 17:33:00 点击:

3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铁的政治任务,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必须站在落实“第一政治要件”的高度来重视,不折不扣抓到位、抓到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求真务实、动真碰硬、以学促改、真查实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紧扣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等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扎实推动贯通落实。要把严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纯洁思想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分级分类深入开展全员培训、深化开展“清风讲堂”廉政教育、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围绕纯洁组织抓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全面彻底、清仓起底处置问题线索,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动真碰硬重点推进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推进自我革命、自我监督、自身建设;围绕实现常治长效抓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推动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坚持实事求是,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市“一盘棋”,市县同步推进,确保各项部署全程无缝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指导、宣传引导、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吴小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