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开展清廉铜仁·“一把手”家风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29 14:40:42 点击:

6月28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组织开展清廉铜仁·“一把手”家风廉洁教育活动,100余名市管“一把手”家属参加。 

“我们统筹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家属的教育警示,引导发挥‘廉内助’作用,自觉培育清廉家风、注重传承清廉家风、坚持涵养清廉家风,以家庭廉洁新风涵养良好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为建设‘清廉铜仁’作出积极贡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与会家属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电视专题片《一刻不停歇——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第四集《严家风 倡导廉洁齐家》,聆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仁东同志分享的新时代铜仁廉政家庭家风故事、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勇军教授作的廉洁家风专题讲座,认真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并书写了廉洁寄语。活动现场,向与会家属赠阅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我将通过日常相处、沟通和交流,时刻提醒和劝诫爱人,要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守得住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共建清廉之家,守住平安幸福门。”某市管“一把手”家属说。

领导干部不注重家风建设,失节失守、步入歧途后的忏悔镜头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家属同志。“家是幸福的港湾,温暖的港湾,希望你时刻保持清醒,防腐戒贪,守护好家庭这扇‘幸福之门’。”某市管“一把手”家属在廉洁寄语上写到。

培育好家风、守好大后方,不仅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参会家属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学习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坚决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关心支持配偶工作,常吹“廉洁风”,常念“廉字经”,常算“廉政账”,互掸灰尘,相互监督,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廉洁从政的坚固堤坝。

推进清廉铜仁建设,清廉家庭建设是重要一环。市纪委监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监督的同时,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纪法意识及自警意识,共同营造廉洁清明的家庭环境。

据悉,下步将根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适时召开铜仁市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市管“一把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胡小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