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8-26 10:46:0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8月2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为目的,特邀了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职责定位和内涵、如何落实好党支部书记责任、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当前机关党建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好会议精神,聚焦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夯实党组织基础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职责定位,履行好党建责任,切实扛起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党建工作履职能力,以严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工作任务,统筹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厚度、更有内容广度和实践深度,是一堂精彩的党建工作培训课,对我们党支部书记在实际工作中抓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下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市委巡察组各临时党支部、委机关各党支部、驻市留置管理中心市县(区)专案组各临时党支部书记3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