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职务犯罪监检法同堂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10-16 18:30:43 点击:

10月12日至13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市职务犯罪监检法同堂培训班”,来自全市监检法系统共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监委委员王成同志主持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茂才同志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配合制约,聚力开创铜仁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动员讲话,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反腐败工作政治属性;要加强法法衔接,密切协作配合;要坚持夯基固本,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张月勇同志,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唐桂新同志,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姚俊峰同志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室主任侯彦林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职务犯罪相关问题及案例分析》《职务犯罪办案衔接及法律适用有关问题》和《案件文书规范》作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参会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进一步强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反响热烈,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实体要点把握,又有程序规范要求;既有对前沿问题的思考和探索,又有对现实工作的总结和指导,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在下步工作中,将坚持做到互学互鉴、拓宽思路、业务精进、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到反腐败工作实践中,积极能动履职,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高质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以实际工作成效服务好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