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码监督  数字赋能

“铜仁立码监督”小程序应用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7-28 18:18:23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市纪委监委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对政策落实、资金发放、干部作风、权力运行等问题进行“立码”监督,探索开通了“铜仁立码监督”小程序,通过打破以往传统举报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性,让广大群众能够零距离、点对点、方便快捷反映问题。

7月28日,市纪委监委就“铜仁立码监督”小程序的宣传推广、使用管理开展应用培训,并就实际操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各区(县)纪委监委,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铜仁立码监督”小程序的推广运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深入实践,也是拓宽监督渠道,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探索。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将“铜仁立码监督”小程序作为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铜仁立码监督”的学习宣传、推广使用。二要深入学习抓落实。准确掌握小程序的功能设置,熟练掌握操作技巧,精心宣传指导,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交流学,确保小程序使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手。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利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及下沉监督、实地检查、调查研究等契机及时深入群众及被监督单位宣传推广。各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实舆论引导、数据安全、保密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监督数据信息安全。要深化成果运用、协作配合、督促指导、经验总结,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杨发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