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持续强化监督织密防汛安全网

时间:2023-08-25 16:21:59 点击:

“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你局是否对水位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是否制定了防汛救灾的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应急值守是否安排到位?”日前,铜仁市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深入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展监督,坚决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全县防汛责任落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环节,以“室管乡镇、组管部门”为原则,明确工作职责,由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监督检查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全县防汛救灾监督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落细落实。

具体工作中,该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单位逐级、逐部门落实责任人,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风险预报预警信息,全面摸排水位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统筹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抢险救援、泄洪防汛和蓄水保供等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同时,到相关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织密防汛安全网。截止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联动监督30余次,发现问题20余个,已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对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 朱万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