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故事丨159盏路灯点亮乡村路照亮群众心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10-17 17:57:20 点击:

“感谢巡察组,现在街上村的路灯都修好了,一到晚上,整 条路都是亮堂堂的。”居住在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街上村的唐阿姨感激地说道。

这事要从十四届玉屏自治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朱 家场镇开展巡察说起。在进驻期间, “智慧巡察”扫码巡平台收 到群众反映: “很多路灯已经坏了,每到饭点过后就漆黑一片, 想带小孩在门口玩一下也不行,希望有关单位重视一下,尽快安排人把路灯这个问题解决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准确掌握反映的问题,巡察组立即开展 实地走访。当夜, 巡察组一行来到街上村二街, 一眼望去漆黑一片。 继续前行到学校和农贸市场区域范围,公共照明设施大量损坏,群众出行、交通隐患和治安风险较大。

为了弄清缘由, 巡察组走访了村两委负责人和群众。经了解, 朱家场镇大部分路灯因使用年限长、电瓶老化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损坏。

情况了解清楚后,县委第三巡察组随即召开组务会研判,及 时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呈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按程序移交朱家场镇党委立行立改。

玉屏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调研时详细了解立行立改问题推进 情况,并要求县委巡察组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接到巡察组反馈后,朱家场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结 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抢抓落实。巡察期间,路灯损坏问题159 条全部整改完成。

一盏盏路灯,就是一盏盏“民心灯”,方便了村民出行,保障了群众安全, 照亮了为民办实事之路, 也照亮了群众的幸福之路。

民之所望,巡察所向。一直以来,玉屏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人 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 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 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下步巡察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 道,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 的行为,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持 续推动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