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故事丨巡察为民办实事 拖欠租金得收回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10-20 18:04:25 点击:

 “张组长, 我们村菌棚租金已经收到了, 非常感谢巡察组…… ”印江自治县朗溪镇朗溪村党支部书记王雷、村监委主任田继军,高兴地来到县委第二巡察组驻地,把 2 万元现金存款凭证和基地 负责人写下的 2 万元欠条放在办公桌上,与巡察组的干部们分享 这个好消息。“这次付了 2 万元现金,余下 2 万元写了欠条说今年内一定还上。”

2023 年 3 月 29 日, 按照印江自治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 十四 届印江自治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朗溪镇,负责对朗溪镇党委及所辖的 14 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组到朗溪村开展走访期间, 该村“两委”在谈话中反映: 田某某租借村里的菌棚,已拖欠租金 4 万元两年了,村干部多次与其进行沟通催收,但一直没有结果。

租借菌棚发展菌棒产业,赚到了钱,为什么不付租金?在之 后的几天里, 巡察组带着疑问, 通过多方走访原村干部和知情群众, 了解到 2019 年 3 月朗溪村“两委”以口头协议的形式,以每年 4 万元的租金租给田某某发展菌棒产业。事后,田某某以各种理由拖欠应付租金。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的事情,再小 也要尽全力去办,租金必须如数追回才行!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义忠说。

巡察组督促村“两委”再次向田某某催收租金,尽快解决租金拖欠的问题。终于在 4 月 11 日追回租金 2 万元,并督促田某某写下欠条,年内将剩余租金支付完毕。(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