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一中召开“一案一整改”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10 16:04:29 点击:

 

“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受到了严厉的处分,我愧对组织,愧对家人……”这是铜仁一中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一幕。

2月6日,铜仁一中召开全校教职工“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宣读处分文件,违纪教师作深刻检讨,学校负责人就汲取案件教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如何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会上还组织440名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

会议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深入剖析,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杜绝类似案件再次发生,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监督执纪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的意义,正视近年来校内不时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深刻反思李某违纪案带来的教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多面手,生活中的守法人,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踩“红线”、不逾“底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扛在肩上,加倍珍惜铜中荣誉。(铜仁一中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