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强化参与式监督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3-03-31 09:12:11 点击: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锻造清廉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笔峰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而凝重,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依次开展了向烈士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扫墓、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座谈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党员本色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和红色廉政文化作用发挥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开展赠送红色文化书籍等系列活动。

“本次联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让我们对清廉机关建设的目的意义和内在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后谈认识和体会。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作用,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相关会议、参加活动等方式,坚守职责定位,积极发挥派驻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参与式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落实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从机制上规范和加强派驻日常监督工作。 

今年来,对7家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3个,提出整改意见2条。(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