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云集团纪委:主动约谈 拧紧“负责人” 责任链条

时间:2023-03-31 16:21:57 点击:

“今天约谈你,旨在推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约谈,指出风险点,重申工作纪律要求,提升大家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梵云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对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及子公司“一把手”开展“一对一”约谈。

为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梵云集团纪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盯关键少数,又盯人盯财盯物,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和监督,常态化开展约谈,约谈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发现问题该提醒则提醒、该教育则教育、该处理则处理,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干部肯干事、不出事。今年以来,约谈5人。

同时,建立主动约谈台账,明确专人管理,约谈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专人负责记录,进行统一整理归档,对谈话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实行谈后跟踪问效,突出日常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约谈过程中,针对被约谈对象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结合被约谈对象的工作实际,对完善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等提出具体要求和可行性建议。

“通过面对面、实打实的谈话提醒,帮助被谈话找出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督促被谈话对象正确认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既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力,又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和厚爱,谈话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达到了约谈的预期效果。”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梵云集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