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调研式监督助推“四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9 15:31:52 点击:

 

到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工业园等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帮助企业解决了多少个问题?”近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监督检查组到开发区经发新型工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

今年以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战略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针对“四化”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该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调研全区“四化”工作,全面了解“四化”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后,结合实际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监督重点、工作要求,细化监督措施,罗列了“四化”10项监督任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监督责任部门和监督责任人,切实做到定人、定事、定责、定重点,不折不扣将责任落到实处。

为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由分管领导主抓、纪检监察室牵头总抓、各街道纪工委全力协助,采取跟进监督、调研式监督等方式,深入有关责任部门、项目建设一线,紧盯项目审批、项目用地、项目招投标、项目施工、资金拨付和项目结算等关键环节,以台账式、清单式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发现和纠正政策把握不精准、履行职责不到位、贯彻执行有偏差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损害和阻碍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针对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综合运用问题清单、工作提示、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暴露出来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提出科学合理、明确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的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截至目前,围绕主攻四化开展调研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3个,推动有关责任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个。

“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四新’主攻‘四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紧盯大龙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的发展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四’主攻‘四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陈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