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重启”干事创业“信心”

时间:2023-11-24 16:45:54 点击:

“受到处分后,总感觉身上有了‘污点’,多亏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回访,让我重新振作精神,有了干好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市文旅局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工作时,曾受过政务警告处分的邵某某、安某某感慨万千。之前,邵某某、安某某在担任市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期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超标准发放教练员奖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你俩犯错的根本原因是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没能坚持原则,要深刻汲取教训。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你俩受到处分后,能正确认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工作没有受影响,希望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为全市体育事业做出贡献”。该组负责人在回访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开导2名受处分干部,既从个人思想上指出问题“症结”,又从行动上为其未来工作“点亮”路灯。通过暖心回访,邵某某、安某某找到了“受重视”的感觉,点燃了工作的热情。

为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掌握其认错态度和改正错误的情况,该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于近日组建由3人组成的回访教育组,对市文旅局今年受到处分的2名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干部正视错误、汲取教训,激励其卸下包袱、重拾初心、担当作为。

为规范回访工作,该组在回访前,制定了《回访教育工作方案》,制作了《回访教育民主测评表》《回访教育征求意见表》《回访教育谈话登记表》和《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并明确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所在部门负责人和负责日常教育的人员为参加民主测评和谈话的人员范围;回访时,采取摆事实、明条规、析案例的形式,用心做好受处分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用情疏导解开心结,激发工作热情;回访后,加强与局党组的沟通,实事求是评价受处分干部的表现,帮助“跌倒干部”站起来、再出发。

“下一步,我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该组负责人表示。(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杨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