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运用“闭环管理”监督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时间:2023-12-01 17:29:50 点击:

“很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公司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督促,排查出的事故隐患我公司已经完成整改了,我们一定举一反三,把安全当生命……”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贵州万山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核实,公司负责人曹某某诚恳回复道。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安全生产这个头等大事,运用三个“闭环管理”监督市应急管理局职能责任落细落实。

监督“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对该局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开展监督,监督局党委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阶段性总结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闭环管理。

监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局相关科室认真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坚持问题导向,把抓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督促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排查出各类重大事故隐患1088个。截至11月底,已完成整改934个。

同时,加强对派驻单位机关纪委的督促指导,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在集中学习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对单位监督靶向共同研判,要求各机关纪委每个月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书面报送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截至11月底,各机关纪委已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工作情况7次。(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刘元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