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评促建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3-12-29 16:30:18 点击:

“此次集中验收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希望纪检监察组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示范点命名指标,严格落实好相关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纪检监察组开展清廉机关建设验收时说道。

按照市直清廉机关建设集中验收的工作要求,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被监督单位开展自评,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复核复评、个别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及时跟踪督促整改,以评促建,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验收中对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访谈,了解干部职工知晓度和参与度。其次,对照命名指标分项查看资料,结合资料情况查找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最后,针对问题整改下发工作提示,并结合实际情况跟踪督促整改。

同时,将被监督单位中已被命名为“铜仁市清廉机关示范点”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在此次集中验收中向其他被验收单位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将持续督促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金融国资中心对标对表,严格按照铜仁市直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主动积极开展本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助推铜仁市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李昊 杜江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