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02 08:46:26 点击:

2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季度集体学习研讨会,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服务保障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李元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就是产生了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坚定不移以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党心民心,激发不惧艰险、不畏强敌、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夺取新胜利的磅礴能量。

李元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格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以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统揽,继续深化拓展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确保抓出更大成效,以高质量监督护航贵州现代化建设。坚决纠正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打折扣搞变通、不精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政令一贯到底。持续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腐败治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容错纠错工作,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积极创新思路举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促实效、以常态促长效,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李元平强调,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殷切嘱托,带头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令人信服的行动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形象,锻造一支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能打硬仗、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