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作为 一论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2-06 08:46:54 点击:

牢记使命启新程,重整行装再出发。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新征程上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深入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认领任务清单,落实全会精神,决不能喊在嘴上、写在纸上、停留在会议上,要聚焦深学习把好前进“方向盘”,聚焦实调研找到解决问题“金钥匙”,聚焦抓落实提升正风反腐“力、质、效”,稳中求进固根基、扬优势,守正创新补短板、强弱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作为。

在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作为。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贯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等5个专项监督为抓手,推动政治监督更加有效,政治纪律更加严明,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政治使命在肩,定力不可或缺。必须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更大功夫,在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上下更大功夫,以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统揽,重点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坚决查处无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无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无视党的纪律规矩的一切人和事,更好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监督护航贵州现代化建设。

在靶向纠治“四风”、精准惩治腐败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作为。正风反腐是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深刻洞察正风反腐“时”与“势”的变与不变,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与突出重点相统一,严惩腐败与清除土壤相结合,查处受贿与惩治行贿相促进,境内反腐与境外追逃相贯通,反腐败、反“四风”、反特权多管齐下,紧盯新动向研究新问题,不断丰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实践载体和方法手段。2022年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靶向纠治“四风”,改进问题线索处置研判机制,加大重点案件查办的跟踪指导力度,更加注重查办案件的效果和做好“后半篇文章”,就是坚持精准、贯通、系统、治理工作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生动实践。

在淬炼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体现新作为。同腐败的较量是一场殊死搏斗,没有敢于斗争的意志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很多事情是干不了、干不好、干不成的。奋进2023,我们要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一往无前、无私无畏、永不懈怠。要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敢碰“烫手山芋”,面对一切腐败和不正之风,豁得出、顶得住、有办法,真正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练好内功,还要修好外功,如此才能使得出力、形成合力。要立足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协助党委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推进各类监督力量和资源整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