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平: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29 09:29:54 点击:

6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前一天,李元平带领省纪委常委班子开展了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调研后,李元平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元平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从政治上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坚决担当“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现代化建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

李元平强调,要坚持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更加有力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好用好看家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深抓实调查研究,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真改问题、改真问题。

李元平强调,要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持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练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始终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冲锋在最前面。要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化解发展风险,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力度清除存量、遏制增量,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以作风纪律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攻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创新创造的发展环境。要立足职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