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通报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3-12-27 10:15:49 点击: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碧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主任柳梦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2014年至2021年,柳梦一任碧江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碧江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铜仁·苏州产业园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要求管理服务对象购买车辆供其使用。柳梦一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柳梦一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万山区广源担保公司原董事长助理杨林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待问题
       2018年至2022年,杨林群任远信达公司总经理助理、广源担保公司董事长助理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香烟、购物卡等礼品以及礼金;虚报耗材费用于广源担保公司违规接待支出。杨林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3年11月,杨林群被开除党籍,广源担保公司对其予以解聘,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德江县供水公司原总经理、原党支部书记申学军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待问题
       2014年至2022年,申学军任德江县供水公司副经理、德江县供水公司经理、德江县供水公司总经理职务期间,安排单位驾驶员驾驶公车送其到贵阳办理私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安排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虚列工程现场签证单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公司超标准接待。申学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申学军被开除党籍,德江县供水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沿河县政协机关原党组成员、经济社会与农业农村委原主任杨友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3年至2021年,杨友刚任沿河县泉坝乡党委书记、沿河县扶贫办主任、沿河县民政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接、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违规收受他人高档烟酒等礼品。杨友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杨友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宴请,有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的公车私用,有的套取资金用于违规接待,有的要求管理服务对象购买车辆供其使用,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底线意识薄弱,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基层不良现象整治工作,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化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实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率先垂范、从严律己,带头抵制“四风”,发挥“头雁效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在“四风”问题的监督和惩治上要继续发力加压,始终盯紧盯牢违规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切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对于任何“四风”问题都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发现问题,从严处理,及时曝光,形成震慑,始终以坚强的定力、恒心和毅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trjw.gov.cn/;微信公众号:“贵州铜仁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