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4-03-01 15:08:22 点击:

截至2月29日,三届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石阡县五德镇、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德江县楠杆乡、思南县许家坝镇和思唐街道、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和沙子街道、大龙街道和麻音塘街道、大兴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及所辖5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各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以有力有效的巡察监督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本轮提级巡察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是市委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作的精心安排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助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检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村富民”成效的重要方式,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各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方面的偏差,着力发现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

根据安排,各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置专门的接访室、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可通过扫描《宣传手册》和《巡察公告》上的“二维码”全天候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铜仁市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