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11:35:07 点击:

1月16日,铜仁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办调研协调三组组长杨泽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冷雪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正县长级巡察专员出席会议。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冷雪梅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正县长级巡察专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冷雪梅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和市委巡察组正县长级巡察专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严格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泽武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措施具体,批评诚恳、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时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好台账定期整改完毕,更好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冷雪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细化措施,逐一整改销号,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和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三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觉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整改与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殷切嘱托,树牢“正人者先正己”的理念,带头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市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