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7 09:46:14 点击:

2月6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对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了精准辅导。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其中体现的理论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彰显的反腐定力、明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李作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持续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加强监督管理更加有效,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坚决有力加以解决。

李作勋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腐败惩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刚性约束,健全完善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要聚焦常态长效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要聚焦精准规范强化纪律建设,形成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固本培元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清廉铜仁”建设,形成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聚焦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李作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做政治忠诚的铁军、勇于斗争的先锋、清正廉洁的榜样。

罗雁冰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推动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职担当,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松懈严抓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

市法检两院,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三届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林/文 代旭东/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