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精准监督助力企业稳岗复产

时间:2024-03-15 10:20:53 点击:

“你们企业复工复产怎么样?开工后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在贵州大龙健康油脂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筹备情况。

春节过后,大龙开发区各企业纷纷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在贵州东亿电气有限公司,企业工人返岗率达90%以上,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专注于打火机的组装、充气、试火等工序;在贵州大龙腾飞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缝纫机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企业开工、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职能部门、重点企业开展走访。针对企业“开工难”“招工难”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靶向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今年2月底,通过督促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已有50家企业顺利实现节后复工复产。

同时,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政务服务不到位、项目建设慢作为等问题从严从重查处,着力查纠“中梗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在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的监督下,开发区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好征程”返乡劳动力新春专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8场次,共有省内外3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涉及新型功能材料、箱包厂、打火机厂、托育园等多个领域,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实现企业招工与群众就业“双赢”。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职能定位,围绕主体责任,持续对企业进行走访,全面掌握当前企业需求,以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为全区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