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食堂监督严堵“舌尖上”的漏洞

时间:2024-03-29 11:58:20 点击:

“你局在财务管理上存在2个方面的问题和漏洞,作为分管领导,请你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开展整改。”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在某局开展暗访监督发现的问题,对该局分管财务后勤工作的班子成员开展约谈提醒。

今年以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聚焦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情况,采取暗访监督方式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重点抽查机关内部食堂运行管理情况和财务制度执行情况,注重在一线监督中发现问题严堵漏洞。

具体监督中,派驻组以暗访方式深入被监督单位机关食堂,与食堂人员交谈了解,调阅食材采购清单和报账票据。通过实地监督,发现某单位食堂管理人员先在采购清单上履行审核签字程序,事后再由食堂临聘人员填报物资采购数量和价格,监督管理存在走过场的情况。同时,还在该局财务室监督发现财务采购报账程序不规范,财务人员既负责采购办公用品又负责审核报销的问题。针对该单位存在的相关问题,派驻组现场对单位分管领导开展了约谈提醒,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派驻组将继续紧盯“吃食堂”问题,加强对派驻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肖才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