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立行立改”及时消除污水处理厂安全隐患

时间:2024-03-01 16:52:57 点击:

“非常感谢巡察组,在你们的重视和督促下,及时消除了我们污水处理厂存在的安全隐患……”巡察组对“立行立改”事项进行回访时,印江县五龙水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朝翔感激的说。

去年8月,十四届印江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银丰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党委开展巡察,集团下属的五龙水利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城区居民供水、生活污水处理等职责。

随后,巡察组组长张玉德带队到县城区板田沟、太阳山饮用水厂和县城区几处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发现一处污水处理厂虽有围墙但没有大门,污水处理池和闸阀井周围没有护栏,特别是污水处理池突出地面较高,作业过道狭窄又铺满了管道,作业人员容易被绊倒掉进污水处理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时间就是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对该问题建议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张玉德组长在组务会上说道。经组务会讨论,并呈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县委巡察组立即向县银丰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进行了反馈,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立即举一反三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抓好整改。

反馈后,县银丰城市发展投资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次月,当巡察组对‘立行立改’问题进行回访时,银丰集团已在污水处理池、闸阀井周围安装了防护栏,污水处理厂已安装了大门,并按要求挂上了安全警示标识,对污水处理厂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底线、红线,更是民生大事,对企业的巡察,我们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监督的重点,多深入实地调研,做到‘见微知著’,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企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回忆本轮对企业巡察工作经验,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玉德说。(印江县委巡察组 晏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