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 村干部因操办升学酒受党纪处分

时间:2014-08-23 10:40:56 点击:

       高考结束后,江口县纪委立即印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进行纪律重申,给党员干部敲了一次警钟。
   
       “纪律‘高压线’,关键得‘通电’,文件发了,需要落实执行,还得要进行日常巡访巡查”,江口县机关作风效能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尽力完善今年1634名江口考生相关信息数据,做好基础工作,江口县纪委及县效能办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对该生源地的党员干部子女建立了信息数据库。同时,该县纪委对全县高考子女家属实行普发短信,有针对性地对有办酒顷向性、苗头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达到思想警醒的效果。
在巡访巡查上,该县、乡、村三级纪委联合出击,开展常规巡查和重点督查。深入宾馆、酒店及其他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在周末、节假日进村入户对乡村社区办酒陋习开展巡访巡查。充分发挥村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利用网站、报刊、宣传页、村务公开栏公开举报电话,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到自觉抵制滥办酒席陋习上来。

      执纪要严,问责也要严。按照公正执纪的原则,对各单位因传达学习、贯彻执行、默许纵容、制止不力导致党员干部违反规定的严格追究当事人、主管人和监管人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2次,对一村支部书记因违规操办升学酒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江口县纪委:杨波  安明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