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规定
打麻将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5-09-08 09:38:08 点击:

为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打麻将涉赌问题,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根据《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的通知》、《贵州省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处理办法(试行)》、《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贵州省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规定,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规定打麻将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范围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从事公务的在职在岗人员(含聘用人员、村及社区干部)。

二、整治内容

(一)工作(含值班、出差)时间、外出开会、学习培训期间打麻将。

(二)在经营性娱乐场所或公共场所、工作场所打麻将。

(三)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

(四)各种形式的赌博。赌博行为按照《贵州省公安厅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问题的意见》的规定进行认定。

三、整治时间

2015年全年,同时建立常态化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宣传教育。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本通知精神,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加强监督管理。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营造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要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856-12388。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856-5935232。

(二)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成立由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由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具体办公。

(三)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明确管理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不打麻将、不组织或参与赌博,主动制止、查处违纪行为。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行打击赌博行为的主体责任,加大打击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打麻将、组织或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对履职不力的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凡是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涉赌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报、压案不查,以及所在地方和单位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赌博之风屡禁不止的,既要追究违纪人员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

(四)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要加大整治力度,抓住重点时节、重点场所、重点对象,深入调查走访,不定期监督检查,集中查处一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的典型案件,在全市媒体上公开通报曝光。凡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或组织赌博的,先免职,再依纪依法查处。市纪委监察局将对各地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市公安局、市级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要于2015年11月底前将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系电话:5222031)。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