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实名举报民生案件线索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时间:2016-09-19 11:17:56 点击:

为发动广大群众投身于民生监督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日前,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出台《德江县民生监督工作问题线索举报奖励补助办法(试行)》。

《补助办法》规定,凡是实名举报贪污、侵占、挪用、截留、套取、骗取强农惠农专项资金、集体资金、农村征地拆迁补偿金、新农合资金、农村低保金、救灾救助等民生资金以及村、组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等其他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经纪检监察机关查证属实的,最高可获得1000元奖励。

《补助办法》指出,举报人应依纪依法举报,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和诬告、陷害他人。一经查实有故意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举报人的责任。

为拓宽民生案件线索渠道,该县纪委监察局公开举报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信地址等,并就举报人领取奖金有关事项办理进行了说明。(德江县纪委   田崯鲲)

扫码分享